close

|愛跳碎碎念|(六十七)#愛喜絲

肚子漸漸大了之後,走在路上很常得到各種「關愛」的眼神,雖然在孕婦社團裡好像有許多人因此覺得不被尊重、很困擾(例如被摸肚子、被問何時要生等等),我自己倒是遇到正面的居多,讓孕婦感到 #人間處處有溫情

以路上或社區的陌生阿姨們來說,套路通常是:不經意走過→發現妳是孕婦→立刻動作很誇張讓出很大的路→對著妳笑瞇瞇點頭,接著可能突然很大聲說「早安喔~~」,有種「哇~好認真出門上班的孕婦啊!」;或是「小心走喔~」這真的是孕期中最最最常聽到陌生人說的話;等90秒紅燈時一定避不了要對話「哇~快生了吼!」「對啊!下個月!」「辛苦辛苦!慢慢走吼~」然後阿姨就以飛也似的速度超越我過馬路,留下只能繼續太空漫步的孕婦。

社區的警衛大哥還會偷偷把我們叫過去,給我們住戶搬家後留下的嬰兒用品,不管用不用得到都覺得很可愛!

正在用洗碗精刷地的店家,遠遠的看到就提醒我要小心繞路走喔!這裡很滑!

板橋車站裡的人潮不同於台中人的熱情,會用台北式冷漠的關心,自動離我遠遠的讓出一條康莊大道,我也是感受到大家的溫暖了!

在美髮店洗頭時,店員都會用他們的方式試圖幫助我起身(幫忙推肩膀、詢問該怎麼協助等等)

吃飯的餐廳常常主動遞上抱枕、幫忙選沙發的位置,或是避免提供太低的座位

每每遇到陌生人的善意,都會覺得這世界真美好!充滿非常正向的能量,畢竟孕婦情緒很多變,一個小動作都可能讓正在自怨自艾(走路怎麼快不了)的孕婦充滿力量,或是讓我感覺到真的正在做一件很棒的事情!

當然,也是有遇過不友善的人、事、物,只能安慰自己可能太瘦太不像孕婦了(有嗎?)!

#愛跳碎碎念 #孕婦紀錄 #懷孕 

 

|愛跳碎碎念|(六十八)#跳跳
跳跳的“陪伴”待產日記(一)

每次看到 愛喜絲 的待產日記溫柔的指控,不免俗來説說身為丈夫的陪伴待產過程。😁

其實不是大家想的那麼愉悅,從愛喜絲懷孕開始,覺得自己越來越嗜睡、越來越想多吃、還有多種身體不適一一出現,我開始懷疑,到底是誰懷孕?也開始蒐集一些資料,想尋找有沒有跟我一樣的老公。🤔

找了一些資料,有找到一種說法,可能是一種 心理影響生理 的情況,因為焦慮、擔心的緣故,也可能因為另一半的症狀影響了,因此自己也進入相同的症狀,不過我 怎麼會比愛喜絲還嚴重呢🤣

但這樣的說法,也有一個背後的因素,如果老公是有 積極參與孕期,也是對老婆有感受的,這段日子會是兩人相處密切的階段,也是面對新隊友到來前的再次磨合,簡言之,彼此要有革命情感,才能得到這種症狀,雖然愛喜絲總是 冷酷無情,但懷孕之後,也開始默默的吃起水果,開始吞一些營養品,為母則強,每天可以很真實感受到肚子裡的孩子,這感覺真的很奇妙。😍

身為隊友的,除了一起緊張、一起陪吃、陪睡當然就是讓孕婦保持喜悅,這陣子的生活倒是蠻有趣的,都有一種期待感,隨時會出現,像極了小時候,期待的長途旅行,或是大賽前的興奮感,準備睏寶的裝備同時,也 想像著未來😊

那天看著幾年前愛喜絲同事,幾年後再次聚首,滿滿的孩子、奶嘴、副食品,還有不斷進出婚宴會場的爸媽,張羅孩子的一切,忽然一句話從耳邊響起,對愛喜絲說:
『這是你們最後一場坐著吃喜宴,好好珍惜!!!』
😱😱😱

哈哈哈,正視到這個問題,立馬再多喝一碗雞湯!補補身體。💪

終於體會到阿公阿嬤常跟我說的,沒事多休息,能吃能睡就是福。😴

睏寶平安健康 能吃能睡 坐著吃婚宴 到底誰懷孕症候群 因為有愛 孕婦心情好 老公憂鬱症
螢幕快照 2019-01-06 下午8.56.52.png

圖片來源:https://www.rakuten.com.tw/
 

|愛跳碎碎念|(六十九)#跳跳

跳跳&睏寶的WFH崩潰日記(一)序
FC44C24D-588E-4FDD-8BB5-2CA9A893BA40.JPG
睽違已久的愛跳碎碎念,隨著暑假的到來,讓他重生吧!
超級久沒有更新,自從睏寶出生之後,自由時間變得更加珍貴,處理完家事、雜事後只想好好追劇逃離現實,或是好好睡覺,換取明天滿滿的戰鬥力。

 

上班反而算是一種休息與調適,脫離爸爸擁有另一種身份的美好,這樣的生活,隨著疫情爆發之後,開始有了變化……

5/19
這天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停課不停學,睏寶不能去保母家,我要在家線上教學,開始一場新的戰鬥!一場永無止盡的單挑!
每天24小時跟寶寶膩在一起,無法想像的父女陪伴與交流,從早上六點起床喝奶開始

不過時間真的飛快,一個月的線上教學(with最鬧事助教)生活結束,睏寶重回保母家,我也放暑假。心情有種難以言喻的雀躍,獲得些許喘息空間。

這段日子也辛苦我線上的學生們,偶爾要忍受助教忽然的大吼大叫,一下吃東西、一下玩積木、一下玩黏土,還有想看的故事書跟拼圖,外加主題性說故事系列,都是要在每堂線上課程開始前備好的法寶(不然就會在寶寶、老師、學生集體崩潰狀態下完成課程),還有自己快速轉換的情緒與身手矯捷的替換物品的能力。

一個多月與寶寶線上教學的難得經驗,需要好好記錄一下!
多了兩歲叛逆期睏寶的停課不停學,跳跳的線上教學到底該如何進行?先來一張照片會說話,然後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截圖 2021-05-31 上午10.51.08.png

(睏寶:不要再上課了!!!)

真,無奈跳跳與崩潰睏寶的防疫居家生活

#睏寶平安健康 #能吃能睡 #因為有愛 #跳跳憂鬱症 #向全天下地方爸媽致敬 #要當帥爸沒那麼簡單 #調整好心情才能處理事情的真諦 #睏寶2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is&Mr. Ju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