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五在愛喜絲&跳跳先生的下班時間粉絲頁,由跳跳先生和愛喜絲輪流發文愛跳碎碎念小夫妻生活鬥嘴故事

現在會五篇一組彙整成文章整理起來,看以後可以出書嗎?

 

|愛跳碎碎念|(二十一)#愛喜絲
感性老公💖理性老婆
前幾天PO的「挑電影時間2210事件」小小引起迴響(https://www.facebook.com/isisxjump/photos/pcb.403944593314784/403944459981464/?type=3&theater),剛開始相處時,凡事講求因果、效果、邏輯的我,對於跳跳這種「#不是原因的原因」真的哭笑不得。

例如有一次跳跳想去買香水洗髮精,但我很害怕太香會暈,就跟他說不然挑上面寫「木質調」的,我記得有這款。一用發現根本花果香,問他為何選這罐,他說:「因為這罐是『#幸福臻藏』啊!我想說我們要結婚了用這很適合!」(昏倒🤣)不是啊~~~這不是重點啊!!挑洗髮精不是要挑什麼髮質、去屑還是保濕、香味喜不喜歡、有沒有加矽靈嗎?怎麼會是被「幸福臻藏」迷惑勒???

或是有次在網站上挑小褲褲,那家的款式真是多到我選擇障礙症發作,蕾絲、印花、素色、高中低腰,我實在是不該為難跳跳跟我一起挑的,因為他一挑又會被我白眼

「不要這個,『墮落天使』感覺很不好!」
不是啊!我是要挑款式不是挑商品名字好嗎?

「這個『美好時光』,很開心的感覺」
我沒有要開心啊!我是要挑幾件淺色的配白色褲子!

「買這個『築夢女孩』,感覺很符合妳最近的心境!」
好,沒關係我自己挑就好!(我只在意那個款式好不好穿)

雖然真的覺得這樣挑東西很扯,我這種凡事都要分析最佳方案的腦袋完全無法理解,但也漸漸和跳跳學習到了一點輕鬆隨性感,有些事本來就沒有什麼最佳解答,相處過程中得到的快樂和火花也是生活樂趣之一吧!

#愛跳碎碎念 #感性老公 #理性老婆 #小夫妻 #husbandandwife #幸福臻藏洗髮精 #生活樂趣

 

 

 

|愛跳碎碎念|(二十三)#愛喜絲
關於「肢體接觸」這件事,因為我原生家庭不是走抱一個、啾一個、把愛掛嘴邊的那種路線,所以對於較親暱的碰觸需要一點時間減敏感才會習慣。當然熟悉的人例外,讀女校時被同學勾手都是先僵直,等到越來越熟才會自在,被摸大腿或被閨蜜揉背都不是問題,但「十指交扣」我真的無法!有種被侵犯的噁心感。

這句話在交往時,跳跳試圖和我十指交扣時我也跟他說了......😅想當然玻璃心如他,前幾天還在惦記這件事,說我當時甩開他的手......

「我沒有甩開吧?我只是把手移開逃避而已!」
「有,妳就是整個甩開!妳覺得我很噁心!😨
「才沒有勒!我只是說我可能需要練習,而且我記得我是輕輕把手拿開耶!」
「在我心裡就是覺得妳甩開,心靈受創,女朋友覺得我很噁心😨

雖然受創他也是鍥而不捨,交往時歷經了許多場牽手攻防戰,一逮到機會就入侵我的手指縫,一直到現在跳跳仍然還是世界上唯一能跟我十指交扣的人(不然是還要跟誰?🤣),因為這樣牽手走路比較省力手卡著就好哈哈哈哈😆,而他也很沈浸在這「#世界唯一」帶來的虛榮感(到底有誰在意?)(也沒人想跟他搶啊!)

#十指交扣 #肢體接觸 #小夫妻 #愛跳碎碎念 #牽手 #玻璃心 #心靈受創 #觸覺防禦 #系統性減敏感

 

|愛跳碎碎念|(二十四)#跳跳先生

今天是跳跳當班😁,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件事情。最近在查資料的緣故,覺得人與人之間的情感,雖然說是一種交換🤗,但這樣的交換卻往往不公平🤔,不過卻是一種很特別的平衡模式。這種平衡常常建立在愛情、親情和友情上😲,例如我跟 愛喜絲 ,雖然每次的愛跳碎碎念,感覺都是他是壞人形象💀,但其實不然,很多時候,這種給予之間的平衡,常常無法量化呈現,而是一種兩人覺得值得,那一切就夠了👌。即便只是一個微笑、或是一種心動的感覺,我想這樣的平衡需要經營。😁

最近因為查友誼關係的內涵,發現常常人們因為這層關係,常常因為認定為自家人,而可以無條件的為對方👍,換個方向看,不論是親情還是愛情,好像也可以常常看到這樣的狀況,因為這層關係,而陷入其中😱。我想這是一種人性,當你願意這樣付出的同時,很多時候是因為覺得值得,這種特殊的平衡,很難解釋出為什麼。

愛喜絲常常也覺得自己好像沒有像我對他那麼好😰,不過事實上,他也默默的付出很多,只是自己都沒有察覺,像我們剛訂婚,他搬到家裡來,但我已經離開新竹🤧。愛喜絲必須一個人接受新環境,還要張羅結婚的大小事,一個禮拜才能見面一次。到真的結婚了,還要放下已經熟悉的工作,開始投履歷,重新開始尋找自己的新工作,還有迎接我們的新生活。接著來到台中之後,又必須再次建立生活圈,這種心理壓力與外在環境所帶來的改變與刺激,真的不容易😨。現在每當我心裡不平衡的時候,這樣的事情,就會再次浮現,好像我才是那個佔便宜的傢伙😉,那麼一切都合理了。這樣的平衡感好像也再次建立且更穩固了。😎

如果你也有這樣的不平衡,仔細想想你的朋友、親人與愛人,一定也有這樣讓你一秒恢復的舉動😄,而這樣的關係,才能讓你們持續地為彼此努力,創造出更好的你們。😍

話說到這邊,我先去掃地拉!😱
愛喜絲最近很愛煮飯,但他暗示的跟我說,如果可以不用收東西,煮飯真的很好玩,各位客官呀!!!!你們知道誰要洗碗了吧?!😵😖😣

#煮飯很療癒 收拾很阿雜 洗碗負責人 一秒平衡法則
無條件付出 吃虧就是佔便宜

 

leo_1660-2_20144268934_o.jpg

|愛跳碎碎念|(二十五)#愛喜絲
交往5週年紀念日

五年前的今天,有一個遠在屏東龍泉天天臭汗酸+游泳曬到背脫皮的阿兵哥,每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用珍貴的公共電話打給阿嬤噓寒問暖,然後再排一次隊,按下一組已經背得滾瓜爛熟但每次撥每次忐忑的電話,和她約定成功結訓之後要請她吃慶祝大餐,感謝她的祝福和陪伴,儘管他知道怎麼可能不通過訓練,但女孩太直率理性,需要一個理由才會接受請客。

那天下午終於下了一場及時雨,阿兵哥抓緊機會問「下雨天耶!開車去載妳好不好?」因為每次女孩總是大剌剌的說不順路不需要接送,自己騎車就好啦!殊不知阿兵哥只是想爭取更多的相處時間,才不管什麼順不順路方不方便。但現在下雨了!嘿嘿~名正言順!總不會有人雨天還想騎機車了吧?😏

一路上兩人聊得愉快,阿兵哥把軍中的辛苦訓練、嚴苛生活、屁孩同袍變成奇趣軼聞、奇人異事生動的說給女孩聽,為了怕忘記,他在軍中還會隨身攜帶小手札,紀錄每一件想跟女孩分享的事。但是他真正想知道的是:#妳究竟喜不喜歡我

女孩一直都覺得不可思議,想想從國中到現在認識滿10年了,他是喜歡我嗎?天阿!我以前還幫他改過情書的錯字耶!現在我竟然在和他?約會嗎?雖然不知道當兵結訓到底有什麼好感謝我的?他不是本來就是運動健將嗎?但他似乎真的覺得是一件值得慶賀的事情,這麼堅持就去吃頓大餐吧!

「妳好,兩位情侶要參加『#親親五花肉』的活動嗎?接吻10秒可以送一盤肉喔!」😱蛤?!!這什麼東西啊?!現在是上賊船了嗎?阿兵哥該不會是故意選這家餐廳吧?😖我們甚至還沒在一起耶!不接受會不會顯得很不大方啊?哎呀不過就是嘴巴碰嘴巴,但問題是我沒跟任何人碰過啊!!吼有雖然我是蠻喜歡他的但這什麼招啊??😫

跳跳:「😏看來我告白應該會成功了!😏

#愛跳碎碎念 #告白 #當兵 #阿兵哥 #初吻 #交往紀念日
#就算結婚還是要過 #每年此時相約吃大餐 #小夫妻#husbandandwife #5thAnniversar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跳碎碎念 小夫妻
    全站熱搜

    Isis&Mr. Ju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