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02.JPG

揮別了昨天的陰雨天氣 ,

今天是看了就開心的大晴天

昨晚要搭車時路過7-11''順路''進去採購了一些食物、飲料和雪肌粹囤貨,

隨手拿了一罐看起來甜甜沒有酒味的酒(我其實不敢喝有麥味的啤酒那類),

宵夜就這樣成形了!(把結婚禮服拋諸腦後)

IMG_0790.JPG  

左上就是我相中的甜甜酒,

雖然看不懂日文,但''白桃''二字+做糖果的''不二家''讓我對她深具信心!

果然他不負我望是好喝的水果味雞尾酒

配上7-11買的可樂餅和晴空塔限定的可愛星星卡士達醬麵包

是充實又滿足的單人微醺宵夜呀~~~(有跟跳跳先生視訊報平安順便炫耀宵夜一下啦!)

《築地市場、場外市場》

地鐵怎麼搭:新御徒町→築地市場(大江戶線,約20分鐘)

第一晚太開心吃宵夜又偷喝酒之後,隔天的小賴床看來就是必要的了!哈哈~

其實我已經住離築地市場不算遠,地鐵也不需轉車,

本來預計早上0530要起床,大概6點多可以到築地,越早去吃到名店的機會越多,

但抱著''一個人旅行就是可以胡亂耍任性''的想法賴床了一小時+慢慢化妝,

我大概0730到達築地市場,然後就看見預料中的人山人海...... 

築地市場是日本最大的魚市場,裡頭電動車、貨車、遊客川流不息,

在這裡走路真的要看路,不要一直顧拍照,不然很容易被旁邊衝出飛快的電動車嚇到, 

IMG_0808.JPG

這是各名店聚集所在地的<魚之橫丁>,遊客們來築地大多是在此停留吃點新鮮海鮮! 

但我沒打算要排隊,打算有什麼吃什麼(而且其實我不太吃生的東西),

IMG_0812.JPG

原本想吃的<仲家>海膽飯排隊人潮不少呀,算了!直接轉戰場外市場,然後......怎麼走呢?

這時候看到一個很有氣質的日本婆婆主動用英文向一臉疑惑的外國人指路,

我就跟著湊過去聽,然後順勢問她場外市場(outer market)該怎麼走呢?

沒想到婆婆說跟她方向一樣,她都只去場外市場買東西,要帶著我過去!(耶!遇到好人)

然後我跟著婆婆走20秒後發現婆婆怎麼越來越遠,啊不對,是我走太慢了!

自己旅行過太優閒,我竟然需要一直加速一直加速才跟得上婆婆,這就是傳說中的效率嗎?!IMG_0825.JPG

然後,場外市場終於到了!婆婆打個招呼之後,身影飛也似的消失在眼前,只留下微喘的我(好弱= =)

準備開始尋找早餐(快走之後瞬間好餓)

◎丸武玉子燒

場外市場人潮明顯少很多,逛起來更像''市場''的感覺,

街道兩邊有賣海鮮、飯糰、乾貨、玉子燒等等的小店家,

走著走著,''丸武''兩字很快的映入眼簾,

IMG_0837  

感覺有點熟悉的店名,啊~是我喜歡的玉子燒!而且還有賣熱的

雖然日式吃法好像比較喜歡冷的,較甜較有口感、香味,

但台灣人就愛熱呼呼呀,而且我清早起床到現在都還沒進食好餓,

IMG_0833.JPG

層層煎蛋甜香入口,真是幸福的早餐,

丸武的玉子燒我覺得口味偏甜,口感較紮實,(私自比較喜歡等等後面介紹的)

IMG_0843.JPG

吃完玉子燒,聞香到這攤烤鰻魚,但店員很冷酷的拒絕只給我鰻魚,

只能連便當一起買但我一個弱女子吃不下呀(此時才懷念起跳跳先生)

◎大定玉子燒

接著喜歡的來了!又是一家熱呼呼玉子燒,

「這樣是不是會吃太多蛋?」這念頭浮現一秒後,馬上又被蛋香味抹除,

IMG_0844.JPG

跟丸武的攤子形式很不同,大定看起來非常慎重地在賣玉子燒,

而且很神祕的完全看不到熱的玉子燒在哪裡,

購買時服務人員才會非常恭敬客氣遞給你剛出爐的玉子燒,

IMG_0845.JPG  

多國語言告示和模型說他有熱的玉子燒,

價錢比丸武貴了日幣20元,但吃了之後完全值得唷!

IMG_0851

跟丸武相比,大定玉子燒的甜味較少、較軟嫩、蛋香味重,更合我的胃口,

但兩家都好吃,只是每個人習慣的口味不同

IMG_0846

另外還有這種冷的玉子燒,有好多口味,

IMG_0847

也有小盒的外帶裝,但我一個人真的吃不下這麼多,

一個人旅行的小小遺憾就是沒人能一起分食了><

◎烤扇貝小攤販

看大叔超認真嚴肅在烤扇貝,

經過這攤無法忽視攤前的整列扇貝和螃蟹

IMG_0857

又是噴槍又是炭火,看起來超專業,忍不住買一顆吃,

半處理過的扇貝陳列在攤前,點完老闆才會再加熱然後剪開

IMG_0860

一塊一塊很方便入口,湯汁也都保留在殼裡,

配上淡淡醬油自然鮮甜好好吃喔!(打到這裡又餓了><)

IMG_0864

吃完好滿足想偷偷在攤前自拍時,被老闆大叔發現了XD

一改剛才工作時的嚴肅形象,老闆自動比起YA跟我合照

IMG_0863

老闆:PEACE~~(整個笑開懷)

後來發現這趟旅程我很有叔叔、爺爺緣,超容易不小心和大叔、爺爺合照的!

接著隨意逛逛後發現我竟然不想吃東西了= =

IMG_0867  

站在這攤前面好久,不知該選什麼,

只好和整攤的飯糰說掰掰......(想跟Hello Kitty相見的心情越趨濃烈)

 準備搭車去<新宿>轉車前往<Sanrio Puroland>囉!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築地市場 場外市場 東京
    全站熱搜

    Isis&Mr. Ju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