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產日記(七)|星期一症候群
 
我懷疑寶寶根本有星期一症候群
 
度過行程滿檔的週末後,每個星期一又再度回歸愛喜絲與寶寶的白天獨處時間,已經連續兩週我週一都特別不舒服,站起來沒走幾步就一直宮縮,宮縮放鬆後睏寶還會很像美送一樣的狂扭動
 
孕期快邁向38週,照理說寶寶應該在肚裡擠到動彈不得了!但醫師說我因為羊水量很多(可能也是大家一直說我肚子很大的原因?),睏寶還有很多活動空間,再加上媽媽一直說女生學跆拳道很帥,於是睏寶就決定在肚裡預先練習,證據是連續好幾天肚皮右側都一直有個小凸塊,讓我一直隱隱作痛,產檢一照發現是睏寶的膝蓋,很好,真的在練踢腳!
 
但這些讓肚皮歪七扭八的胎動我們都幾乎錄不到,一方面可能媽媽沒那麼閒隨時拿著鏡頭等她動,另一方面就是常常爸爸大手一放,胎動就會平息不少,而且在跳跳見識過醫師照超音波有多用力壓肚子都沒事之後,他摸肚皮都沒在客氣的,都會施加一點力量,但似乎真的有安撫作用(還是寶寶根本被壓住?),然後爸爸手一走,立刻再補踹媽媽一腳
 
少了爸爸安撫手的星期一,睏寶是不是也知道呢?
 
2019.1.7-2019.1. 8
37w+6
#那睏寶到底何時要出來呢 #爸爸說先等等還沒喔 #胎動 #待產日記 #週一症候群
 
待產日記(八)|媽媽以前是個微ROCKER

IMG_4169.JPG

IMG_4172.JPG

滿38周的當天,粉絲頁如火如荼的展開 #睏寶生日預測 活動,看大家超認真留言也覺得蠻有趣的(睏寶有同意大家把她的生日當成兒戲嗎?),也期待猜對的人和我們一同分享彌月的喜悅
 
待產期間的每天上午,愛喜絲都會在個人IG、FB限時動態發佈 #今日胎教音樂,在高中初接觸 #重金屬搖滾樂 時,一位社團友人帶了「#以專輯為單位聽音樂」的觀念給我,因為重金屬樂的順序編排往往是有起承轉合的,他超級唾棄隨機播放,在有點刻意想特立獨行的自命清高熱音社時期,似乎我也瞭解了些什麼,漸漸習慣這樣的聽音樂模式
 
在拒聽華語、電音舞曲的自詡樂團人青少年自命清高期過後(雖然迄今還是有點無法接受跳跳提神用的夜店舞曲大串燒),對各類型音樂的接受度大增,不變的是,一次也只聽一個歌手、一張專輯、或一種類型的歌,當然偶爾沒想法時也會打開KKBOX的排行榜當背景音樂放,但當聽到一個靈感時,就會立刻改變播放清單,以免一下電子樂、一下又變拉丁風讓我渾身不自在
 
我一直覺得每個人都應該會有喜歡的音樂類型,或幾首對他來說很有感觸、很重要的歌,結果跳跳說,音樂對他來說就只是「背景」,開車的背景、唸書的背景、夜店(?)的背景,聽什麼都可以。甚至他會覺得歌舞劇、迪士尼動畫的唱歌橋段很拖延時間,可以趕快唱完趕快繼續劇情嗎?(唱歌也是劇情和情緒啊!!!)
 
然後我就開始挑戰他的極限,「幫助」他找出他的喜好,現在他很確定的是,#各種重金屬他都無法接受(雖然他硬是陪我看了一場 Nightwish 演唱會,看完只覺得每一首歌都一樣,主唱很會甩頭髮)
 
當然我不會強迫睏寶要喜歡什麼,所以胎教音樂每種都聽,看媽媽的心情,但可以確定的是昨天聽 Bon Jovi他真的有點太HIGH,所以我們今天改聽稍微有氣質一點的 The Piano Guys 🤭
 
2019.1.9
38w
#待產日記 #胎教 #音樂 #搖滾 #流行 #拉丁 #電子 #原聲帶 #古典 #鄉村 #小清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is&Mr. Ju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