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跳碎碎念|(五十六)#跳跳
煮飯人生

自從搬家之後,有了廚房可以好好煮飯之後,#跳跳 開始進入 #暗黑料理界 的領域。立志成為 #特級廚師

不過也慢慢從 #吃飽的角度,開始注意 #烹煮過程中的邏輯,其實生活中許多小事都充滿規則性,煮飯也是一種藝術與享受,而且還蠻 #療癒的。菜的順序、減少空等時間、備料的安排還有洗碗的時間,這些倒是我過往沒想過的,畢竟跳跳從小可是 #養尊處優。

#愛喜絲 現在每天都有非常多的行程,除了家教以外,臺中長照的個案,也讓他幾乎 #每天晚上都有行程,身為神隊友的我,當然就要一肩扛起,現在一週大概有兩天是我當主廚。

以下是某一天的主廚介紹,自認超用心的準備。

跳跳大廚:小姐您好,
今天的餐色:
#清蒸白蝦、我們選自臺南七股的白蝦,下午才從市場購入。#蒜炒菠菜,菠菜含有豐富的鐵質,以及豐富維生素。
 #荷包蛋,已按照需求將蛋黃煮至全熟,您可以安心食用。

主食米飯:選用 #台梗九號,剛剛才用 #大同電鍋 烹煮完成。台梗九號又稱壽司米,軟硬適中,咀嚼過程中,還會有淡淡的香氣。

湯品部分:#香菇雞湯,雞是下午黃昏市場買的,至於詳細資訊不明,但老闆表示,超好吃!!!

水果與甜品: #愛文芒果 #華盛頓蘋果 #峨眉椪柑 #峨眉茂谷 #香港蝴蝶餅乾

以上是今天的餐點,祝福你今晚用餐愉快。

#愛喜絲 可是我不想吃水果,還有這個荷包蛋蛋黃不夠熟。你也用太多盤子跟碗了吧?你這樣不是要洗很多碗嗎?!@$@#@^#%*(以下碎念不再贅述)

跳跳:啊?!你不知道我很 #愛洗碗嗎?

愛喜絲:那以後就都麻煩你喇!謝謝。我等等要去家教了。

跳跳:不是這樣的吧?

不過這些事情是蠻有趣的,也還蠻療癒的,後來我們也變成互相漏氣求進步,一人輪流煮一次,每次晚餐上桌後,就像開始廚神大賽的評比,雖然總是 #嘴巴不饒人,但是餐點倒是紮實的把它 #吃光光。

只能說嘴巴不老實,身體但是挺誠實的!!!(誤)

懂得生活是件很棒的事情,其實生活就是食、衣、住、行、育、樂。而這些關於人的一切,也就是文化,雖然我跟愛喜絲都愛碎念,但卻也是默默的增添許多生活情趣。至於暗黑料理大廚的部分,目前我還是遙遙領先。

p.s. : 自從煮飯之後,就再也沒有偷買宵夜吃了,而且一吃外面餐點,開始像老人家一樣,覺得口乾舌燥,覺得太油太鹹,雖然很好吃,但晚上開始變得難入眠。有沒有那麼誇張😱

#煮飯人生 #暗黑料理界 #特級廚師 #煮飯邏輯學 #愛洗碗 #台梗九號 #不知道哪裡的雞 #享受生活 #當個神隊友

 

|愛跳碎碎念|(五十七)#愛喜絲
連續拖稿兩週的碎碎念,最近實在是被各項事務纏身啊~每個週末都在來回奔波😵
 
談到家人,「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大家都聽到爛,每當拿起自己家的那本還是覺得無解到比修了三次的普物還難解(幹嘛透露自己普物被當😅),擺著不會爛,只會越滾越大;解開也可能得不到分數,反而被誤解。
 
但無論如何,擁有身心健康的家人,真的是最重要的事!然後愛喜絲最近都在狂睡覺,因為有充足的睡眠才有健康的身體,大家晚安我要去睡覺了!😴
 
(跳:太草草了事了吧!這一篇!!!!!!!👿
 
#愛跳碎碎念
 

|愛跳碎碎念|(五十八)#跳跳

應景一下,四年一次的世界杯足球賽,當然愛跳夫妻也是不能缺席的呀,不過繼上次報名牌成功之後, 愛喜絲 開始覺得很有靈感,沒想到第二場之後明燈變冥燈,率先迎接鬼門開🤣
(不過也是小贏一點,看球也頗開心的)

愛喜絲蠻能接受新東西的,最近我放暑假,變成一個扎實的說書人,開始幫愛介紹,各隊歷史與概況,還有各國之間的小故事與綽號,當然這樣的說明與加持,無非是希望愛喜絲可以很快地進入狀況,當然他的反應很熱烈,我自然是說得很高興。😊

個人覺得夫妻字之間的共同話題蠻重要的,自從論文大致上告一段落之後,開始有更多屬於自己的時間,也開始和愛喜絲討論一些新的東西,當然他每次還是有點擔心害怕,因為下一步可能就要陪著我一起去實踐了!😎

暑假到來之後,除了期待每一場世足之外,當然也期盼有一些目標與安排,跳跳跟愛喜絲表示,這個暑假要看幾本書、幾部電影、還有最重要的就是寫兩篇鞋測!😚

愛喜絲:所以言下之意是?先買兩雙鞋?😱😱😱
跳跳:糟糕被發現了😅

鞋櫃永遠少一雙 共同興趣 接收新知 賭性堅強 明燈 冥燈 
(圖片來源:pixabay.com
texel-2184350_1920.jpg

 

 

|愛跳碎碎念|(五十九)#愛喜絲
言簡意賅。愛喜絲已經偷偷當(沉睡的)孕婦一陣子了😊

今天難得清醒被帶出去郊遊,現在要再度沉睡迎接世足冠軍賽!

近日名言:我。。。沒辦法起床😴😴
有鑑於此,讓我睏不飽的小東西就叫 #睏寶 了!😂廢文到此,孕婦要去睏了!

#一直睡一直睡 #跳跳開心陪睡 #於是都沒發文 #大家晚安 #愛跳碎碎念

 

|愛跳碎碎念|(六十)#跳跳
孕婦日常生活 顛覆你我想像

在懷孕之前,相信大家都有聽過關於孕婦的一些傳說故事,例如愛吃酸、鹹、或是一些奇怪的行為,甚至還有聽過有人孕期特愛塑膠味。

當然愛喜絲也不例外,也有一些令人匪夷所思的舉動,各位看官呀,也請大家幫我評斷看看,這樣是正常的嗎?我都有點擔心睏寶😱

案例一:就在昨天晚上,愛喜絲忽然要我放一下,莫札特的精選系列,需要胎教一下,一同聆聽的過程中,當我還沈浸在音樂的情緒當中時,忽然 愛喜絲 說:老公,你看這個。畫面的一開始,是一個爸爸抱著他的孩子,如同大家會玩的,飛高高的遊戲,就在音樂柔和,畫面一切美好的下一秒,突然出現恐怖片情節,天呀!!!😨

睏寶可以看這個嗎?! 睏寶可以看這個嗎?!睏寶可以看這個嗎? 實在太驚悚了,我一定要大聲說三遍,剛剛不是在聽莫札特嗎?不是說要胎教下嗎?!這樣太危險了吧?!(上述影片是15秒恐怖片精選,有興趣朋友可以上網搜尋)😱

案例二:也是剛剛才發生的,就在昨天下午與今天下午,愛喜絲表示,來去誠品看看書好了。我們各自找到座位之後,兩人都進入各自的世界,結束之後,我們都會彼此分享,剛剛看的書,我一直都用一些很正面的書籍,結束我書局賞書的回合,但愛喜絲都是走恐怖、驚悚路線的,當我講完我的清代中國留美幼童的故事之後,換愛喜絲分享,他一開口就是一個殺人魔,如何犯案的過程,精準的劃開肌肉,取出器官,然後將喉嚨切開,只切一半,割至靜脈處,但沒有傷到動脈,以利後續警方的救援等,還有其中案情的錯綜複雜,盤根錯節的內容,雖然很精彩,也描寫得相當真實與深刻,光是聽愛喜絲講的內容,我都覺得毛骨悚然。不過這是一個孕媽咪應該看的嗎?睏寶會不會太驚嚇呀?!😰😰😰

案例三:永遠吃不飽的孕婦,每次出門吃飯,愛喜絲總是說我好餓唷,但點完餐點之後,大概不到40秒,她就吃飽了,當然解決實務的人,就是跳跳先生。離開餐廳之後,愛喜絲就會再說:好餓唷,想再吃點東西?!這樣的輪迴一天大概三、四次,但孕婦始終吃不飽,因為他每次都只吃一口呀!然後我就漸漸體會出,豬隊友這詞怎麼來的,就是從孕期開始,強迫餵食開始的🤣

這陣子陪吃、陪睡、陪看書、陪按摩,幾乎無時無刻都在一起,但愛喜絲的孕婦生活,常常充滿刺激,也讓我有點緊張,雖然知道此時的寶寶也沒有那麼大影響,但感受最深的卻是在一旁的跳跳,沒有嚇死寶寶,但嚇死我了😂😂😂

這樣是正常的嗎 有媽媽在孕期愛看恐怖片恐怖小說還有一直說吃不飽嗎因為只吃兩口吧豬隊友

圖片來源:今日頭條- WordPress.com
c430e1c0e6384c50becda63f64c25abf.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is&Mr. Ju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