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跳碎碎念|(四十一)#愛喜絲

💍結婚紀念日💍

下週就是我們結婚兩週年紀念日了💖!10/10除了是國慶日,在2015年也是跳跳與愛喜絲大喜之日,特地選了 #1010 這天,因為「壹」、「零」跟愛喜絲本名讀音接近,加上我們是認識10年後才在一起(國一同班,大學畢業後在一起),跟10似乎特別巧合!

跳:「結婚一週年是 #紙婚,那兩週年勒?」
愛:「不知道耶!還真的沒聽過,是不是都要有過過的才知道?」
跳:「我是知道如果死掉再結婚叫『#冥婚』啦!兩週年......不知道耶」
愛:「😑😑😑.......................」

原來在跳跳心中,「冥婚」跟結婚週年的紙婚、金婚、銀婚等等是同等級同類型相提並論的嗎?😰順便提醒大家不要亂撿路上的東西,不然一不小心可能就要冥婚體驗(好了不要再講這些不吉利的東西了)

結婚兩週年💍 #棉婚 💍 #CottonWedding
比一週年的「紙」稍微厚了一點,但仍然是易燃物,感情是,爭執是,相處上也是,容易出現火花,但也容易一燒全毀,希望我們都能小心呵護,直到堅不可摧,祝我們結婚兩週年快樂!

#愛跳碎碎念 #小夫妻 #結婚兩週年 #結婚紀念日 

 

|愛跳碎碎念|(四十二)#跳跳
(圖片來源:作家生活誌)
這週愛跳碎碎念,來說點偷聽的日常好了!
這週和 愛喜絲 手牽手去全聯逛逛,就在路途中,一個 A媽媽 語重心長 的跟B媽媽在聊天。我默默地就加入其中了,畢盡從小到大,長輩總是喜歡跟我聊聊天!聆聽 這件事情,也變成我的強項了(這是偷聽吧!)
聆聽與偷聽一併養成!

A媽媽忽然冒出一句,我小孩真的很糟糕,他 數學 實在太差了,他連4X4=16都算錯耶!B媽媽也跟著著急,怎麼辦怎麼辦?!

我當場白眼,脫口而出,他應該不是數學不好,只是沒背99乘法吧!愛喜絲趕緊拉著我的手,快步離開,你小聲一點拉!

第二個震驚點,那是一個 幼稚園 的門口!!!
到底怎麼了呀?!現在小孩到底是壓力有多大呀?!
教育不能等,這句話的詮釋應該不是這樣吧!

愛喜絲:你很愛偷聽別人說話耶!
跳跳:你不覺得這樣太扯了嗎?會背99乘法就是數學好?!而且才幼稚園耶。(很愛參與其中)
跳跳:以後我如果變這樣的無理取鬧的家長,你可要提醒我呀!
愛喜絲:我擔心你一直要小孩去運動!還有以後可以不要再 偷聽阿姨講話了嗎

請問各位朋友們,你們也會 默默加入隔壁桌的討論嗎
我好像一不小心就會進入他們情境裡面!

教育不能等 九九乘法表 愛跳碎碎念 竊聽風雲 聆聽與偷聽

 

|愛跳碎碎念|(四十三)#愛喜絲
✈️旅行的意義✈️
很多人說,要認清另一半是否適合相處一輩子,出國旅行(尤其自助)是個不錯的方法!
 
去旅行真的會進入一種24hr「我只有你,你只有我」的狀態,就算平常生活再親近甚至住在一起,都不會有出國旅行這麼密切又長時間不間斷的相處時間。我和跳跳的初體驗是 #關島,這麼悠閒、放鬆又小不隆咚的地方,天天玩水、浮潛、吃牛排,想當然是幸福快樂沒什麼衝突,但 #如果就這樣天真的以為彼此通過考驗那還真的大錯特錯😈
 
第二次的小旅行,去的是步調快、電扶梯更快的 #香港,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換上香港SIM卡的跳跳,完全陷入「#香港網速怎麼這麼快」的網路成癮世界(那時候台灣還沒4G),我終於在等待太平山纜車的長長隊伍中抱怨他都一直用手機不認真跟我聊天,不開心到上車那一刻我們甚至還分坐不同車廂上山,晚上回飯店他還在沈迷於網路很快又吃到飽,逼腳快走斷的我跟他用小螢幕手機硬看了一部電影......我記得我只想睡覺儲存體力,完全不想在意電影會不會lag、網路到底有多快🙄
 
跳跳則是被我的「順路行程」搞慘了!完全餓不得肚子的他,在尖沙咀街頭 #餓到生氣擺臭臉大生氣😤,因為吃飯時間被順路經過的大藥房、街景等等不斷延後,順路經過看一下嘛~等等不會回來了!走了老半天一直走不到要吃的餐廳,最後他的大臭臉成功了!很識相的趕快隨便找一間翠華進去吃!
 
但很奇妙的是,我們旅行中的小爭吵總是可以很快過去,可能在山上看到夜景後又會恢復聊天繼續走行程,填飽肚子心情好之後又開心牽手回飯店,檢討(翻舊帳)大會又是回國之後的另一段故事了!
 
本來是想稱讚跳跳最近從follower變成行程計畫的分憂者👍,因為接下來這趟旅程他超想去,竟然連 #去美國看NBA比賽 都無法動搖的那種想去!但打太長了下集待續,還有 #泰國 #東京 #義大利 #埃及 #再次香港 #大阪 小故事可以說,揪竟我們到底從旅行中找到相處一輩子的理由了嗎?(還不都結婚了?),我之後的碎碎念不用擔心了!嘿嘿~跳跳還以為這週我忘記了!沒那麼簡單的!😏
 
#愛跳碎碎念 #小夫妻 #自助旅行
 

|愛跳碎碎念|(四十四)#跳跳
😬今天的主題是 #心電感應😬

最近發現,夫妻在一起時間久了,開始會互相影響彼此,除了人家說的長相以外,還有生活習慣與想法觀念的改變,就如同 文化的概念,生活的一部分。😎

好像可以慢慢知道,對方想表達的是什麼?或是內心深層真正的聲音,雖然 #愛喜絲 總是很直接的表達一切🙄,但相反的,我總是默默 玻璃心碎滿地 的哪一位。😵

這幾天,我們開始發現,生活周遭的人事物,兩人開始有了共同的想法與看法,不知道是我影響了她,還是她干擾了我(誤),不過卻也發生一些趣事。🤭

有一天下班回家,我跟愛喜絲不約而同的第一句話就是,我們去按摩吧!而這樣的心電感應事件,越來越多,根本是一種思想的控制,例如我就會說,今天來吃火鍋吧!愛喜絲就會倒抽一口氣說,天呀,我剛剛也是這樣想。還有買東西選的樣式、顏色、模式......等,這些生活的點滴,全部都變成一種 默契行為,套一句古老的廣告台詞,😱噢~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但是愛喜絲的朋友們也默默地擔心,會不會有一天看到我在 分析女妝,因為漸漸地,跳跳周遭越來越多 粉紅色系 的產品了。🤔

結論:思想被同化了(天呀!)😮
圖:糟糕還沒說出來,就被發現了!😱😱😱

夫妻同心 一眼看穿 錢包空空看向老公 老婆看得心慌慌 老公兩眼淚汪汪

 

 

|愛跳碎碎念|(四十五)#愛喜絲
👍寶雅最棒惹👍
相信「#藥妝店」對很多男生來說根本是個時間黑洞,「為什麼女生總是可以逛這麼久?」我想男生們窮盡一生都無法理解,後來我發現跟屈臣氏、康是美比起來,「#寶雅」最棒最適合情侶夫妻一起去了!😍

和跳跳一起逛過各大藥妝店後,發現他發展出一套自得其樂的方式,同時回應態度也差很大

愛:等等去逛屈臣氏(康是美)好不好?
跳:喔~~~可以阿(冷淡猶豫)

愛:等等去逛寶雅好不好?
跳:好!走啊!(期待+迫不及待)

連我自己都很訝異跳跳的轉變,開始觀察起來,通常我跟跳跳的寶雅行程是我直奔「開架美妝💄」,跳跳意思意思陪個2、3分鐘之後,說聲「#那我去樓下喔!」就會立馬消失分開行動,等我試完唇膏顏色、研究完新產品、猶豫老半天決定要買哪些後回神,開始在偌大的寶雅上演「#老公去哪兒」,意思就是他都逛得比我還久!不再是屈臣氏裡那一副百般無聊的臉,最容易找到他的地方就是文具區,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去都要買至少2枝三菱0.38中性筆🖊️,是一種「老婆血拼我也不能輸」的感覺嗎?

或是他會去尋找一些很怪的東西跟我分享

跳:「(手放背後)😚老婆那我要買一個橡皮擦喔!」
愛:「感覺是一個無敵SUPER大橡皮擦(平淡😐)」
跳:「哈哈哈~~😅妳怎麼知道??!!!!!(拿出一個比手掌還大的橡皮擦)」
愛:「因為我是(在你肚裡的)蛔蟲啊!😏

雖然我常常都很冷淡得猜到跳跳的小把戲,但這種各自尋寶再一起分享的生活小樂趣,變成我們的 #寶雅小確幸,算是平日下班的小紓壓行程❤️

#愛跳碎碎念 #藥妝店尋寶 #寶雅棒棒 #屈臣氏是老婆獨自小確幸時間 #跳跳文具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is&Mr. Ju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